awesometessa

stay gold

【同光丨23:30】同光

上一棒: @ArsonistL 

下一棒: @残鱼是条废鱼了 


楷子生日快乐呀!这篇写得不长,但是我很想写在生日这天发生的关于你们俩事情。嘿嘿,希望你能喜欢

*标题来自活动名

-------------------

周泽楷的眼睛是浓郁的,化不开的黑在盘旋着燃烧。又是清冽的,眼中总是泛着亮,仿佛能透过万物将一切看透。这样一双眼睛,视线多是向下,藏在同样黑长的睫羽之下,雏鸟待展的双翅般翕动。

第一次对上周泽楷的眸子,任是叶修也愣住了,里面有很亮的光在闪烁,平静的,永恒的,坚定的,以至于他短暂忘记了几秒的存在。

“啊……给我的?” 

他有点复杂地看着递至面前的小盒子,精美的纸盒像其持有者一样,静静等待被接收。周泽楷点点头。

“谢谢啊!我来看看这是什么。”叶修掐掉手里的烟,拍拍手接过。

“嗯……蛋糕。”周泽楷小声说。

展开盒子,是一块切得很整齐的奶油蛋糕,堆了五颜六色的水果,简单又让人很有食欲。叶修恍然大悟,简单推理得出:“今天过生日?”

周泽楷笑得有点不好意思,点点头就把头低下了。叶修笑笑,觉得他的样子有点可爱,说:“生日快乐,小周同学。”

“谢谢!” 周泽楷仍是羞赧微笑,挠了挠头。

“我这也没准备什么礼物,”叶修突然想起来什么,伸手从兜里摸出一根蜡烛:“这……”

他好像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跟蜡烛的存在,最终说:“这是一根蜡烛。”

“给你点了,向荣耀之神许个愿吧。” 叶修抖开打火机,有些细小的风在之间穿过,火焰便像心脏那样起舞。周泽楷呆呆看着那束小的火焰,它映得荣耀之神很暖,黑眼圈很黑,有一种从不刻意掩饰的憔悴,亦不掩饰眼底的光彩。时间仿佛在叶修这里停止了。周泽楷觉得这么些年,联盟追随社会变了那么多,而他一直没变似的。

叶修本人或许都没有意识到,其对别人产生何种影响。于周泽楷,他荣耀之路并不算顺利。他是旁人眼里比别人付出百倍努力的天才,初入联盟便成为轮回的绝对核心,带领一支弱旅征战。舆论大概总不会放过那种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的人,因为周泽楷太突出了,某段时间便兴起“一人战队”的名号。它的不友好包括很多含义,有捧杀的意味,有挑拨的意味,有看好戏的风凉,有对优点的扭曲,有对团队的蔑视......总之恶意是冰冷的,无情地、且不受控地四起。那段时间对周泽楷来说,天总是黑很久。他比大多数同龄人要更早地学会处理外界舆论的压力,这种很多人可能一生都无法想象的压力,这种铺天盖地埋过来的,隐隐加深队友隔阂的压力。周泽楷在比赛中投入更多、享受更多,即使投入越多偏见越多,刻板印象也更多。砝码一项加上一项,不断在莫比乌斯环般的无尽黑夜中跌撞,直到叶修带着火种站到他面前。

那时是周泽楷撞新秀墙的赛季。嘉世这场赢了轮回。像往常一样,叶修留在比赛席上。等外面的人潮褪去,他站起来,拍两下裤袋,咬了根烟推门而出。因为残存着赛事的痕迹,体育场看起来十足清冷。叶修朝席上摆摆手,接着从地上拎起只空矿泉水瓶,轻车熟路地摸进选手通道,一路上歪歪斜斜,把玩瓶子,看见垃圾桶,便远远地,打水漂似的丢过去,快走几步,从旁边地上捡起来。

垃圾桶顶上是小颗的碎石,皱成几折的烟嘴倒立,硝烟未散的战场上,插在战壕或尸体上的枪。一颗烟祭完,一场比赛才像是结束了。

洗手池前面有人弓着背洗脸,水龙头开得很小,怕惊扰了谁似的,叶修从他背后溜过去,余光晚了双脚几步。厕所的灯打得不和谐了些。头顶沁冷的白光,像泼进脑袋的冰水,锐化了很多细节,色彩如刀割般浓烈。

“你……发烧了啊?”

周泽楷保持扶住洗手池两侧的姿势,埋着肩摇摇头。啪嗒一声,烟味慢条斯理地飘过来,不紧不慢地燎得他心乱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于是周泽楷又补了一句,试图结束这种不听开口就赖着不走的架势。

“天不早了,队友都走了,你躲厕所里,跟我说没事。”叶修捏着烟嘴小声道: “从这不好迷路吧,还是说这厕所门有封印,只管进不管出的?”

小伙子给整得有些无奈了,转过头。叶修心一凛,然后听他问道:“嗯……认识我?” 

叶修真诚的双眼中隐隐写过一丝担忧,周泽楷便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队服、这间厕所的位置,以及所得推测结果之合理性。

”我是叶......秋,你可以叫我前辈。“

”前辈好,“ 周泽楷抽抽鼻子说:”周泽楷。“

“我知道你,轮回队长。” 

周泽楷没有什么反应,应该是默默“嗯”的意思。叶修却不放过这点,在他旁边缓缓洗起了手,继续道:“这场比赛打下来什么感想。”

“输了,我的问题。”

”嗯,确实是你的问题。” 叶修点点头。

周泽楷动了一下,终究低着头没说什么。

“原因想过吗?不清楚的话随便归责就是问题哦。”

“.......交流。”

“嗯,很懂的嘛,你总是在做,却不常说,用行动带领队伍固然重要,但比赛中若缺了言语部署,一般人很难揣摩你的策略,你刚入队也没多久,无需言语的默契一时难培养起来。当别的队伍认识到这点,就很危险了。”

“但是,”他继续说:“你是懂一点的,这点很重要。我问你,你怎么理解荣耀这个游戏?”

“不是一人战队。”周泽楷收紧掌心。

“对!”叶修打了个响指。

“很好,这点觉悟我能看出来,在你这里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只是沟通出了问题。”

“所以,”他拍拍周泽楷的肩,笑道:“问题不大!你做自己就好,直白地说,你们队伍的组成部署很有野心,轮回老板那边绝对会想办法的。”

这就是前辈吗……

周泽楷真的被感动到了,叶修在发光,形象一度非常光辉——

“谢谢!”

叶修早就溜到一边了:“别谢啦小周,快走吧,有人在我不好意思上洗手间……”

 

到今天已经过去很久了。这场轮回大败嘉世。

轮回赢了,周泽楷的心情并没有很好。回到备赛室被突然亮的灯吓一跳,生日蛋糕和生日快乐都挤入他的世界,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生日。

大家的快乐在眼前放大,像无声的慢动作镜头,周泽楷笑着看,心里很感动,但依旧有一角是空落的,挂牵一个早早离去的背影。

隐约中他听到有人上完洗手间回来,说在哪里哪里遇到叶神了,在对着垃圾桶抽烟,身边个没个人什么的。周泽楷听闻,当即切好蛋糕,找纸盒装了过来。

现在,他们一起盯着烛火不说话,好像共同守护什么。微光在他们中间摇曳。叶修已经收起打火机,一只手顺便插在兜里,以松弛的姿态站着。火也让他感受到了些东西,是的,温暖,尽管是他自己点的,但暖意从指尖流入四肢百骸。

他忽然发现周泽楷头顶的生日皇冠还没摘。欲掉不掉地挂在头上,显得对方的头发长而松软。

叶修笑道:“这帽子挺适合你的,我给你加个buff吧,荣耀之神的庇佑——”

“祝你……今年夺冠怎么样?”叶修轻笑,使得心跳仿佛停顿了一下,而后剧烈地再耳边响了起来。

“当然要先过我这关。”

依然那么亮。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50)